听新闻
放大镜
@所有人 “叮咚”~“门铃行动”,检察人全力以赴!
2022-03-21 14:1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根据辖区统一部署,3月12日,新吴区检察院干警前往硕放街道相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清晨6点,接到上级通知后,新吴区检察院60名志愿者在一小时内集结到位。没有丝毫犹豫,大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街道开展“门铃行动”。

  在服务中,新吴检察院的志愿者分组配合,通过发放告知书、登记申报信息、统计联系方式,全面摸查相关社区重点地区来锡人员。

  从晨曦到暮霭,超过12个小时,志愿者们逐栋排查、逐户上门,进行信息登记、码证查验、行程核实等工作,对社区居民行程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对疫情风险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辛苦了!”“谢谢你们!”社区居民们一声声亲切温暖的感谢,一句句理解支持的话语,让志愿者们“扫楼”更有力量,经过大家同心同力,街道社区密切配合,“门铃行动”顺利完成。

  防疫一刻不松懈,检察时刻在守护。面对新冠疫情,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配合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保证完成上级交给的防疫任务。

  “下一站,出发!”3月13日上午,接到区里通知,新吴检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奔赴辖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