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亮成绩 找差距 明思路 促提升——新吴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会暨党建品牌年度总结会
2022-01-14 16:4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总结回顾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区级机关工委部署安排,2022年1月4日,新吴区检察院召开年度党建述职会暨党建品牌年度总结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一峰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杨一峰向院党组作党建述职报告,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的基层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简要介绍了下一年党建工作重点。

  随后,四个党支部分别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及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作总结述职。

  最后,院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检察长丁宏伟代表院党组对述职情况进行评价,并就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 抓好支部自身建设,强化“主角”作用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增强组织凝聚力;二是把加强学习作为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手段;三是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长期工程。

  二 抓好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一是探索品牌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途径;二是拓宽党建品牌打造渠道;三是扩大党建品牌区域影响力。

  三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

  一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二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选拔工作力度;三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昂扬的工作姿态,敢拼敢干的工作干劲,争先创优,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服务新吴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各支部述职概要

  一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加大对年轻干警的培养力度,着力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坚持品牌引领,结合部门实际,打造“微党建+优服务”党建品牌,助推工作创新创优,1名同志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4名等同志获得市级岗位能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支部

  秉承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聚力“向阳花”花季护航、企业创新发展法治护航两项特色工作,组建三个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普法活动,先后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市检察系统护航民企先进集体、“区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三支部

  立足检察职能,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构建“益心益行”党建工作品牌,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新吴区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建设。

  四支部

  打造“先锋窗口 阳光服务”品牌,在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窗口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聚焦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职能,开设窗口部门延时服务、创设办事流程引导,增设便民服务箱和意见箱,选派党员骨干研发“新吴e律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工作做法先后被《检察日报》、中国日报网报道。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