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手牵小手 生态环保行”主题公益活动在梁鸿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基地举行
2022-09-16 10:5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8月27日,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农工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新吴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鸿山街道、SK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新吴区文化馆分馆梁鸿美术馆、乐助社工事务所、新吴区部分亲子家庭走进梁鸿湿地公园,开展“知联碧水,探趣自然——大手牵小手,生态环保行”环保实践主题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8名无党派知联会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新吴区检察院2名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8名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及2名乐助社工带领20组亲子家庭徜徉于梁鸿国家湿地公园,共同制作自然笔记、微景观。

  在自然笔记环节,亲子家庭在公园内选择观察的植物,用手机拍摄照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自然笔记”,探索自然奥秘,感受生命神奇。

  在微景观DIY环节,志愿者组织亲子家庭进行微景观DIY,让青少年了解植物的多样性,尝试用植物创作美丽的作品,提升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激发了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生物多样性的浓厚兴趣。

  公益诉讼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平台志愿者“服务员”“咨询员”“宣传员”的职能作用,向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公益理念,增强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朋友圈,激发了社会公众参与环保领域社会治理的热情。

 

  此前,2022年5月,新吴区检察院联合区委统战部举行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暨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此次“知联碧水,探趣自然”环保实践活动,是“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保护的有益尝试。

  2022年以来,新吴区院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大力推动公益诉讼志愿者工作,旨在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推动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司法保护新模式,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依托“益兴为公”检察云平台的纽带作用,架起检察机关与民主党派、行政机关以及社会公众的桥梁,积极向社会传递公益理念,营造良好外部氛围,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携手画好公益保护“同心圆”,为无锡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取更多社会力量支持。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