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王为松、朱双喜、葛红军等9人寻衅滋事案检察建议书
2019-10-08 13:56: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

  检 察 建 议 书

  锡新检诉建〔2019〕1号

  无锡市新吴区住建交通局:

  本院在办理被告人王为松、朱双喜、葛红军等9人寻衅滋事案的过程中,我院发现你单位在维护机场交通运输管理秩序等方面存在疏漏。2015年4月至2018年初期间,王为松等人纠集黑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二十余人,长期盘踞在机场6号出口,违规拉客,结伙驱赶外来司机,引发了多次群体性事件,损害了正常营运出租车司机的合法利益,严重扰乱了机场的交通运输管理秩序,也对我市窗口区域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而你部门在此期间未能对此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故向你单位提出如下检察建议:

  一是今后在维护机场交通运输管理秩序的执法活动中要覆盖管辖区域,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执法管理,对违规拉客现象坚决予以查处,彻底扭转该区域载客乱象。

  二是要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如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举报奖惩机制、重点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机制等,防止死灰复燃,维护好机场这一窗口区域形象。

  三是在处理交通运输领域矛盾多发问题时,应会同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制定相应的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制度,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好社会稳定。

  以上建议,请你单位予以重视,并将落实情况于一个月内回复函告我院。

  二○一九年一月八日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