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 | 新吴检察一名干警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建模活动先进个人
2022-08-19 14:2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8月12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七次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会上对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建模活动中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新吴区检察院钱澄同志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建模活动先进个人。

 

  钱澄同志多年来持之以恒投身数字检察工作,2022年在最高检组织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勇于带头、攻坚克难,以认真进取的态度和严谨扎实的工作带领团队参与竞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积极备战监督模型竞赛

  在备战监督模型竞赛中,钱澄同志积极协调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以攻坚小组的形式提需求、写方案,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准备汇报材料、深化监督模型,其代表参赛的“涉知识产权案件全链条融合式监督模型”在无锡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荣获优秀作品奖。

  二是深入探索数字检察工作

  注重强化数字检察工作理念,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先后主导参与侦查监督研判模型、知识产权案件模型、虚假诉讼监督模型等开发工作,深入研习检察业务知识,融会贯通、承前启后,让数字检察在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生根发芽、赋能加力。

  三是总结提炼数字检察工作

  注重思考总结,着力推动新吴检察数字检察工作影响力,今年以来其参与撰写的《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自主研发、深度用好知识产权检察监督信息平台》被《江苏检察简报》录用;宣传稿件《新吴区检察院把好信息化建设“三驾马车”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注入不竭动力》被检察工作专业媒体《检务科技新动态》录用。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