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新检”青训营开课——“宝哥说”走进新吴检察 点燃思政学习新热潮
2022-08-19 14:1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全院政治建设,同时作为2022年度“青春新检”青年干警素能提升训练营培训第一课,8月9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邀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来院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唐忠宝教授用丰富的史实资料和生动的案例故事,讲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人民至上,信仰共产主义;坚持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独立自主,警惕新自由主义思潮;坚持中国道路,警惕民主宪政思潮等十个“坚持”的内涵,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宏大的理论视野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看似严肃的政治理论课程在唐忠宝教授的妙语连珠中,变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作为教育部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主讲人,唐忠宝教授带领团队打造的校园思政文化品牌“宝哥说”曾被光明日报评论“讲活了思政课”,被教育部官网评价“惊艳了无数年轻人的心”。此次青训营第一课,唐忠宝教授的政治理论专题讲座同样在青年检察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通过此次讲座

  青年干警倍受鼓舞

  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畅谈感想体悟

 

  杨烁(办公室科员)

  只有学习党史,了解内外形势,了解党的政策方针,才能做坚定的贯彻者、执行者,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爱国的热忱。这次的课堂十分生动活泼、干货满满,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站稳政治立场,学会辨别是非,通过做好内外宣传,坚决捍卫党的舆论阵地。

  王谦(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通过党史课程,我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创业史,也是一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探索史,更让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敏佳(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唐忠宝教授举例贴近实际,内容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在听过课程后深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党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在生活中也更加坚定了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党史的自觉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对不正确内容的辨识能力,结合本职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中。

  徐曜(政治部科员)

  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创造“中国效率”;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长治久安。作为青年政法干警,身处信息化时代,面对一些夸大、炒作、恶意抹黑的言论,更要坚守舆论阵地,坚定政治立场,经受住政治风浪的考验,相信党和人民,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讲座结束后,新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就全院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掀起“学理论、悟思想、提站位、建新功”热潮,坚持不懈把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依法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为地方发展营造法治化更优营商环境;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和作风效能,全面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下一步

  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

  上好政治理论必修课

  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以政治引领

  切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