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咬定目标再发力 知重敢为勇担当!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二季度点评会召开
2022-08-19 10:4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年中晒答卷,聚力再出发!7月29日,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二季度点评会暨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检察机关“担使命作贡献”,以高质量履职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王国栋,各内设机构全体负责人,各市(县)、区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两级院受表彰的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成绩,在深入分析问题短板的基础上,对抓好下一步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拼搏三季度、冲刺下半年,把上级检察机关和无锡市委的新部署落实落细,重点做到“四个坚决”: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保安全、护稳定。深刻认识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性,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要把握主动权,依法妥善办理敏感案件;要提高敏锐度,切实防范涉检舆情;要注重周密性,全面落实安全保障,以最饱满状态、最严密部署、最有力措施,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

  能动履职担使命,坚决促发展、惠民生。要持续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在毫不放松抓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依法战“疫”,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要着力优化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到站位再提高、融入再深入、举措再完善、效果再增强。要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如我在诉”办好身边小案,抓好一件件为民实事,真正把案件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善作善成重实干,坚决抓业务、提质态。要把准考核导向。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各项评价指标,全力以赴抓好监督办案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弱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分析原因,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核心数据和业务。要强化一体化建设。将一体化机制建设融入工作中、体现在系统内上下联动中、条线工作中,实现检察履职关涉环节的统筹协调。要用好数字检察建设。坚持“找数据”和“用数据”同步推进、互相促进,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提档升级。

  积聚力量抓关键,坚决管队伍、正风气。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走在前、干在前,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深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以政治引领业务,把业务融入政治。要追求能力过硬。持续发挥“雏凤”“繁星”“青蓝”三大工程的作用,推出更多人才骨干。要抓牢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制度规定落实、督导、问责机制,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落实。要推进基层建设。各基层院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定位、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发展质效。市院分类提出争创举措,帮助抓好落实。

  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季度流动红旗

  真抓实干季度流动红旗

  突出贡献奖

  争先进位奖

  2022年第二季度“锡检之星”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情况特别是检察业务整体运行情况,为获得季度流动红旗的单位、部门以及“锡检之星”颁奖,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赴无锡利晶微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市云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名街道幸福嘉里、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观摩新型显示企业创新和物联网技术产业化应用发展情况,学习无锡工商业企业家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近距离感受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攻坚克难 争先进位

  团结一心 奋力拼搏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

  苦干实干的拼劲

  奋争一流的锐气

  勇担使命 争作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