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6-29 14:03: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5月27日上午,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

  ★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子良传达了上级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本院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二检察部主任史济峰解读了本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汇报了本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具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

  要充分认识到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部署、维护老年权益、稳定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2

  明确打击重点,强化依法办案

  从严、从快办理以养老服务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案件,加大追诉力度,全力追赃挽损。

  3

  坚持协同发力,推进打治并举

  发挥检察建议效能,促进行业源头治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协同整治行业乱象,规范行业监管。

  4

  创新宣传方式,浓厚宣传氛围

  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多形式多平台开展专项行动主题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