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政协副主席平江带队走访调研新吴区检察院工作
2022-06-29 13:5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6月2日,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平江带队走访调研新吴区检察院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等院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丁宏伟检察长介绍了该院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并从服务大局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诉讼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平江副主席对新吴检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找准切入点,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下一步工作,平江副主席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把检察护航经济发展落到实处,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实企业合规试点,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二是加强法律监督

  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着力提升矛盾化解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三是密切与政协交流合作

  发挥检察机关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法治宣传,共同推动社会综合治理。

  丁宏伟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