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七复评工作组到新吴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1-04-08 09:31: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4月6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七复评工作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杨晓东,工作组成员、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机关现场指导专班成员苏骏带队到新吴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平文杰、该院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复评工作组一行视察了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查看了该院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台账。

在复评汇报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汇报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组织部署举措、学习教育环节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复评工作组认为该院学习教育环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效果,为做好教育整顿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开展,复评工作组提出五点要求:

1 一是查漏补缺抓细化。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将党史教育贯穿于全年检察工作中,全面学、深入学,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2 二是学习教育抓升华。要结合查纠整改要求,继续抓好党史知识、党纪法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干警知敬畏、守底线,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3 三是查纠整改抓谋划。要抓好顶层设计、致力提前谋划,将党中央和上级机关最新指示要求纳入查纠整改方案。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推动总体工作的同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具体工作落实。

4 四是专项整治抓转化。要将查究整改环节举措同服务大局发展、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高质量办好案件、解决好发展难题,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

5 五是建章立制抓固化。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在查纠整改环节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带有根本性、长期性的规章制度,为总结提升和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余银龙书记指出,复评工作组为新吴检察和全区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政法队伍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复评工作组的要求抓牢抓紧,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环节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丁宏伟检察长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复评工作组现场指导意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提前谋划、挂图作战、对症下药,保障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