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9-05 09:03: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

  

  1月31日上午,新吴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发布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无锡日报、现代快报、无锡经济电视台、江南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发布会上,新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子良向新闻媒体通报2018年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公布了办理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吴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扫黑除恶的政治站位,抓好工作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严惩黑恶犯罪,延伸办案职能,强化综合治理。截止2018年底,该院共受理涉黑涉恶审查逮捕案件4件19人,批准逮捕4件15人;受理涉黑涉恶审查起诉案件4件29人,均已提起公诉,其中2件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王为松等人寻衅滋事案被江苏省公安厅列为七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之一。该院聚焦打击重点,精准打击“套路贷”“软暴力”“运霸”等背后的新类型、新领域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发布会现场,与会媒体记者就该院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证据收集、案件定性、社会反响等问题踊跃提问,该院参会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该院徐子良副检察长表示,新吴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保持打击黑恶犯罪势力力度,强化办案量和办案效果,加强媒体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郝红梅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