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 | 新吴区检察院1项工作、4名干警获省院表彰
2021-06-29 15:2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2021年6月17日,全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在省检察官学院召开,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和全省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新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于颖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荣誉称号。

  新吴区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案例工作“优秀组织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史济峰、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储铭铭荣获全省案例工作“突出贡献奖”,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斌荣获全省案例工作“优秀撰写奖”。

  守正有为检察人

  优秀组织奖

  突出贡献奖

  优秀撰写奖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大力推进人才强检战略的部署要求,突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持之以恒在专业化人才建设上、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办理精品案件、培树典型案例、争做有影响力检察官”的价值导向,在发挥人才优势、培育典型案例、塑造亮点品牌上见实效。

  2017年以来,该院办理的无锡F警用器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检例第81号)入选最高检第二十二批指导性案例,邓秋城、双善食品(厦门)有限公司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检例第98号)入选最高检第二十六批指导性案例。4个案例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4个案例入选省院《公告》案例,7个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案例工作经验被最高检《检察工作简报》推广,在全省条线会议作经验交流。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院建设,紧扣“办对案、办好案、办巧案”的要求,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吴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