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网格化信息采集系统”并对“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
2018-12-20 14:09:00  来源:本院宣

  为深入贯彻新吴区委关于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新吴区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依托区委政法委“网格化管理、一体化联动”的社会治理模式,建成并上线运行了“公益诉讼网格化信息采集系统”,同时将该区现有的800多名“网格员”吸收为该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信息员。该系统能够实时收集、核查“网格员”每日上报的公益诉讼相关线索信息,高效、精准、及时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有效破解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题。

  为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在公益诉讼信息采集工作中的职责、推动该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近日,该检察院为各街道“网格员”骨干开展了公益诉讼专题培训。培训结合案例介绍、PPT展示和音视频播放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是什么、检察公益诉讼领域有哪些以及“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如何报送相关信息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