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利用“云视讯”“隔空”办理案件
2020-03-11 16:3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我院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在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充分利用“云视讯”等会议系统,推行线上告知、远程讯问,确保公平正义“不迟到”。

  

  2月5日,经技术部门测试、保障,我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与公安机关民警通过“云视讯”系统,在既保障干警的安全又不耽误办案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提前介入工作,对一起涉口罩诈骗案件提出引导侦查意见。

  

  2月27日,我院又利用“云视讯”系统,保障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律师进行了三方视频会议,在律师的远程见证下,“隔空”对身处宜兴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权利义务告知、取保候审手续办理、远程讯问。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正义亦不容缺席、不可迟到。我院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打破空间阻隔,确保公平正义的有效传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