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新检 | 一起来学“习”!“书香共读 检阅初心”这场读书分享会很有看头!
2022-09-27 09:2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在新吴区党建书苑内

  你来我往的互动答题声

  热闹非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青年干警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6日,新吴区检察院举办“书香共读 检阅初心” 泰吴法学社读书分享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一峰、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泰吴”法学社社长张斌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分享会第一阶段,4名青年干警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著作经典选段,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风建设、伟大抗疫精神等重要内容。

  汤季钦

  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阅读中我深刻体会到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切实将"学、思、悟、行"充分融入到工作中,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务实进取,知行合一!

  杜浩

  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入职后的三周工作中,我已经深刻认识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差别之处,要多学习实践知识,多向有过办案经验的同事,尤其是员额检察官学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

  闫庆凯

  要善用法治思想、方式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严格司法、公正司法的能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要用道德抵御诱惑,用纪律约束行为,用法律指引航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在法治轨道上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一己之力。

  李敏佳

  办理案件,我收获的不仅仅有成长,感受到的是肩上责任之重,更多的是本领恐慌。为人民服务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这需要我有足够扎实的业务基础以及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综合素能,而这也正是我还欠缺和未来不断努力的方向。

  周有江

  要站稳政治立场,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战略定力,胸怀“国之大者”。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立足岗位多向身边的同事学习,踏实勤恳,避免坐而论道、华而不实。要洁身自好,系好第一粒扣子,牢记职权法定,办案中兼顾“法理情”,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林楷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基层就是基础,大多数司法案件发生在基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基层是至关重要的“最后一公里”。

  王梦瑶

  作为一个检察新人,我会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理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强劲动力,高度注意增强自身对方向大势的把握能力、对是非安危的辨识能力、通过办案赢得民心的司法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二阶段,7名青年干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畅谈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活动气氛热烈。青年干警从不同角度、维度,展示了各自的从检心路历程和体悟感想,分享了从理论经典著作中汲取的知识养分,充分展现了新吴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好学善思的精神风貌。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法学社社长张斌从思想重视、风采展现、效果明显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此次活动,从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三个层次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一峰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一场对全院青年干警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思想洗礼,希望青年干警能够继续在阅读经典中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能够坚持勤充电常补钙,持续学以明志、学以强信、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吴区检察院将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这一重要工作,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