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二季度“检之星”来啦!
2022-08-19 10:5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高新区·检之星是去年新吴区检察院

  为表彰检察业务工作先进个人

  新推出的一个奖项

  今年将继续从对检察工作

  有较大成绩和贡献的个人中产生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

  看看2022年第二季度

  闪耀的星星都有谁?

 

  陈珣玗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事迹 ★★★

  从检十二年,始终坚持勤奋踏实的作风,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半年共办理起诉案件25件39人,监督案件9件。办理的封某等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案获2020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二等功、2022年度无锡市公诉业务标兵、最佳审查报告奖等荣誉。

  ★★★感想 ★★★

  回想2022年上半年,我和我的同事们为了检察事业奋力拼搏,办公室总有接不完的电话,系统里总有办不完的案件,手机上总有看不完的群消息。早晨大门前总能看到匆匆驶过的警车;白天总能见到身着制服,来去匆匆的公诉人;晚上透过窗户,总能看到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吃着外卖、看着卷宗的身影。我们不仅完成了办案任务,也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一个人前行或许孤单,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前行却是心之向往、无往不利。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精学工作业务知识,除了会办案、办好案,还要会监督、会总结,能够分析类案,提炼经验做法,让每一次的办案都是一个提升。

  接下来,我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全面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尽心献力。

  章意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事迹 ★★★

  2022年第二季度,协助办理了省院指定管辖、涉案33亿余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省院挂牌督办的假冒美日澳三国注册商标案等疑难复杂案件。协助办理的矫某霄等诈骗案入选高检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典型案例,颜某波等五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入选省院典型案例。参与设计的法律监督模型在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成果汇报会荣获优秀作品提名奖。2022年5月,荣获“新吴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感想 ★★★

  2022年是我进入检察系统的第四年,在新吴检察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和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这次能够获评“高新区·检之星”,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谢领导和同事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与肯定。青年干警是创新工作、担当作为的主力军,在下半年的检察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点出发,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廉洁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能。主动承担更多办案重担,不断在案件办理中积累经验,培养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的严谨、踏实的精神,踏实提升办案能力,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办好每一起案件。同时,在办案中做有心人,注重总结经验、挖掘问题、提炼素材,在办案中思考,在思考中办案,在总结中提升。

  三、强化法律监督,创新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梳理“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理念,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通过法律监督促进溯源治理。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大局的思维,在办案中回应社会关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虎 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事迹 ★★★

  2022年第二季度,作为市检察院“某虚假诉讼案件”专案组成员,尽心尽力办好市检察院专案的同时,共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9件(其中虚假诉讼案件4件),移送刑事犯罪线索2件7人,监督罚款13人次。在办好案件的同时,多举措持续培育预防和惩治虚假诉讼“新吴诚讼”检察工作特色品牌,提升检察贡献度。

  第二季度,一个虚假诉讼案例被列入最高检刑民交叉典型案例备选案例;一篇虚假诉讼经验材料获省院肯定,并在全省民行工作会议上,现场作经验介绍;持续通过召开检律座谈会、赴律师事务所开展虚假诉讼典型案事例警示宣传、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召开“预防和惩治虚假诉讼检察监督研讨会”、拍摄办案故事讲述片等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

  ★★★感想 ★★★

  2022年上半年已告一段落,在办好各类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同时,我努力撰写信息简报、宣传、典型案例、品牌塑造等等,度过了充实而忙碌的六个月。展望下半年我将:

  紧盯核心业务,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条线考核”,用心用力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在考核核心业务数据上多做贡献。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大数据作用挖掘线索,在建立行检数据共享机制后,联合技术部门积极研发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模型。

  “匠心”办好案件,注重案例培育。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都树立典型意识,对有可能办成典型案件的,在线索阶段,就要树立“零瑕疵”的质量意识,匠心培育出精品案件。

  注重品牌塑造,提升检察贡献度。在办好案件的同时,着力培育“新吴诚讼”检察工作特色品牌,树立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工作理念,精准开展预防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开展抵制虚假诉讼警示教育,引导大众自觉抵制虚假诉讼。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学习先进榜样的工作经验,努力成为一个专家型、骨干型的检察人才,为新吴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