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崔荣国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加速扑灭本轮疫情
2022-07-19 11:26: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7月6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听取当前情况汇报,分析形势、优化打法,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新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连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传达落实市会议精神,听取各街道、各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陆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永健,市纪委驻地区督查组负责人王磊,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连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松劲,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加强硬度,压实各级、各条线疫情防控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

  会议强调

  1 要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

  按照高风险区域“足不出户”、中风险区域“足不出区”的防控要求严格管理,严防人员聚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闭环管理预案,有条件的实行封闭运行。

  2 要快速开展转运隔离

  病毒传播性强,不能掉以轻心,密接、参密人员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适当扩大密接、次密接判定范围,快速锁定目标人群,最大范围管住风险人群,做到“日结日清”。全面掌握隔离点现有条件和具体情况,健全日常巡查检查机制,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

  3 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

  统筹好全员核酸检测和企业内核酸检测工作,充分调动组织力量,强化数据比对,及时反馈,快速筛查漏检人员,确保不漏一人。深入剖析和解决影响核酸“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因素,确保12-15小时完成一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和4小时完成“追阳”全过程。

  4 要切实提高“追阳”效率

  成立“追阳”专班,理顺工作流程,不断缩短对阳性病例轨迹的流调溯源时间,快速、精准排查判定密接、次密接人群,做到流调信息应查尽查,人员应管尽管,以最快的速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5 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流调

  高度重视阳性病例、混管异常以及外区推送协查人员信息,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明确流调重点,准确找出密接、参密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确保快筛快查,及时“追阳”。

  6 要及时做好数据推送

  进一步畅通各级、各工作组之间的数据沟通渠道,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数据专班要做好快递、集中隔离点、“追阳”等重点数据的收集、整理,并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推送,确保属地、部门能够及时根据最新数据开展防控工作。

  7 要密切关注群众诉求

  建立群众诉求及12345反馈机制,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尤其是特殊人群就医、物资保障等方面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8 要进一步严格指挥部管理

  区、街两级指挥部要落实每天两次抗原、一次核酸、两包中药,严格管理所有工作人员的进出,做好进入人员登记,明确非工作原因不外出,确保指挥部安全。

  9 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

  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做好解释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10 要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采取更快更严更实措施,上下齐心确保“社会面清零”目标尽早实现,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