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侦控同堂“充电”,公检论辩争锋
2021-09-17 11:05: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检察和公安“对薄公堂”

  是为哪般??

  这样的名场面想必大家都很好奇

  快来跟小编一起开开眼~

 

  为进一步做好做优新时代刑事司法工作,全面提升干警论辩能力和业务水平,丰富岗位练兵形式,加深公检交流,新吴区检察院联合新吴公安分局共同举办论辩小课堂培训与友谊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

  倾囊相授

  培训课堂讲技巧

  9月3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温瑶结合自己多年一线办案经历及论辩赛的实战经验,以“论辩赛的准备方法与应对技巧”为题开展培训,多位公安干警和检察干警代表到场参加。

  培训课堂内容丰富,从论辩形式及区别、论辩要件分析、论辩准备工作如何开展、辩论各阶段技巧运用等多个方面系统展开,同时通过解读以往精彩辩论视频和现场破题练习的方式让与会干警以更直观的方式切身了解和体会课堂所讲的论辩技巧。

 

  两个小时的培训环环相扣,层级递进,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受到参与培训干警代表的一致好评。

  学以致用

  论辩场上显锋芒

  9月8日,新吴区检察院、新吴公安分局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进行公检机关辩论友谊赛,该院副检察长杨一峰等出席论辩赛。20余位检察干警、公安民警全程观摩学习了该场比赛。

  该院与新吴公安分局各派出3名优秀青年干警组成代表队参与比赛,6名选手围绕辩题案例中乙某行为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展开激烈辩论。

  辩论赛现场精彩纷呈

  两支参赛队伍紧扣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及核心特点,按照比赛规则开篇陈词、相互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流程交叉发言、激烈交锋。整个论辩过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缜密的辩证思维、精湛的业务素养与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火花四溅、你来我往、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论辩结束后,杨一峰副检察长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每一位辩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新吴区公检两单位同堂培训、同台竞技,联合举行系列活动,为广大年轻干警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历练提升的平台,双方干警在此次活动中切磋了技艺、增进友谊,为今后工作强化配合意识,打破协作壁垒,更好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