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
2021-07-28 10:28: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倡议书

  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

  当前,全区上下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台风“烟花”即将登陆,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打好防汛抗台攻坚战,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号召,全区3万多名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在防疫方面,做好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和相关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在防汛方面,做好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汛防疫各项举措

  广大党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重点地区来锡返锡党员要及时向单位、社区报告,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在各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在基层社区,要积极配合开展救援,帮助搬运救灾物资、转移受灾群众等,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严守纪律,带头宣传防汛防疫各项要求

  广大党员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密切关注、及时了解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通知精神,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自觉遵守防汛防疫各项防控举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集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营造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汇聚起防汛防疫强大合力。

  四要履职尽责,在防汛防疫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广大党员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做到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在前,主动到基层一线,到重点区域,到群众中去,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防汛防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防汛防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共产党员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5日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