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众志成城抗疫情 “特殊党费”显大爱
2020-03-04 11:10:00  来源:

  

  “这是我的心意,

  请一定要收下。”

  

  近日,新吴区检察院党总支先后收到两份“特殊党费”,一份来自第四支部党员沈海杉,一份来自第一支部退休老党员顾洪春。

  

  沈海杉同志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部队退伍进入检察机关,先后从事刑事检察、反贪污贿赂、警务等工作,曾任反贪污贿赂局局长、警务科科长、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等职务,现任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助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抱病在身的沈海杉同志先后两次向支部请缨,主动去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但支部考虑他前不久才做完手术身体状况不适合到一线服务,婉拒了他的请求。2月21日,他主动向组织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并表示“因身体所限,帮不上忙,只能以这种形式尽一个老党员的微薄之力。”

  

  

  顾洪春同志1961年参加工作,197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院办公室主任,2004年光荣退休。顾洪春同志入党50年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宗旨,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心系疫情发展,深深为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而感动,七十六岁的老人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贡献一份心力。2月27日,顾洪春同志来到院里,主动向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以此表达身为老党员支援抗击疫情的决心。

  

  两位老同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爱,也为全院党员树立了榜样,激励全院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