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上线舆情分析系统助力检察工作
2018-10-24 10:58:00  来源:

  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聚焦主业求突破、科技引领创一流”的部署,在该检察院党组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大数据在检察机关工作中的深度应用,结合自身办案需求,由技术部门牵头,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了舆情分析系统,该系统支持事件追踪、即时预警、专题报告等功能。

  2018年7月至10月间,在软件试用期间,该检察院即利用该舆情分析系统对辖区内一起广受舆论关注的过失致人死亡案进行持续追踪,对案件的舆情趋势、事件走势进行分析,并对案件的相关网络数据进行研判,为办案部门提供决策与支持;同时该检察院利用该系统对辖区内重点网络平台上的舆情数据进行抓取,对涉检舆情重点关注、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分类研判,并将可能涉案的相关线索推送给本院职能部门,为我院监督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今后的工作中,该检察院将继续着眼于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利用现代科技服务检察工作,全力助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