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与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组织开展读书沙龙并举行赠书活动
2018-05-15 14:59: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与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为你读诗”读书沙龙及赠书活动。活动中,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优秀学生代表朗读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祖国啊,我为你骄傲》《沁园春.雪》《木兰诗》等一系列古今中外经典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了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该检察院未检科“小敏姐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葡萄牙著名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的《你不快乐的每一天都不是你的》,告诉同学们幸福的人是要无时无刻从微小的事物中汲取到快乐,每一天都不拒绝自然的馈赠!活动后,未检科“小敏姐姐”向同学们发放了“向阳花”青少年维权法治宣传资料,并向设立在该校的“青少年维权工作站”捐赠了数百本经典名著等书籍,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陶冶审美情趣,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高度好评,凸显了该检察院“关爱青少年,共护向阳花”的青少年维权工作主题,校方表示,读书沙龙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平台,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