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院与南通市港闸区院 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2017-11-28 10:42:00  来源:SRC-822311103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深化结对共建促进均衡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院与南通市港闸区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全省检察机关深化结对共建促进均衡化发展座谈会召开后,两家基层院迅速行动、积极筹备,分别成立了结对共建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前期调研、互访会谈、协议商定等工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梳理排查工作情况,找准优势与不足,制定了三方面共9项共建举措。一是深化双方交流。加强领导班子互动交流,提升领导班子谋大事、抓落实的水平。建立对口交流机制,互派骨干人才、后备干部或有潜力的年轻同志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检察文化和党建团建交流等活动,促进思想碰撞、技能提升。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开展检察业务研讨分析,就检察改革、检察工作前瞻性问题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及时、准确、高效地为对方提供协助,在网信项目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等方面联手合作,增强重点任务攻关突破能力。三是实现资源共享。在装备保障建设、办案信息查询、改革创新试点等方面合作联动,充分发挥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的合作关系和教育培训、专家咨询等资源优势,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节本增效。

  座谈会上,两家基层院检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区情、工作概况及特色亮点工作。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院检察长苟小军就深入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面互联;二是落实规定动作,确保到点到位;三是创新举措形式,丰富载体内涵;四是深度互学互促,提升共建效果。南通市港闸区院检察长瞿忠表示,希望通过新一轮共建合作,加强在工作理念、深耕主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企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互联互动、共创共进,推动共建双方沟通联系更近、业务提升更快、发展更加均衡。签约仪式后,两家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

  作为全省首批深化结对共建的基层院,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围绕省院《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三大目标、八项举措”,创新机制、丰富内容,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努力为全省检察机关均衡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