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课啦!同研同学同成长,他们一起破解侵犯注册商标类犯罪疑难问题…
2022-03-07 14:47: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我院关于2022年“小课堂”和“侦检共同体同堂培训”的要求,更好服务保障新吴区太湖湾科创城建设,提高干警涉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全方位综合性司法保护,3月1日下午,我院与新吴分局联合举办“同研同学”第三期知产小课堂活动,公检两家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新吴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干警首先参观了新吴分局智慧侦查中心,听取了刑警大队线索研判等智慧侦查方式的介绍。

  实地观看了电子数据调取、人脸识别等工作演示,有助于检察干警提高案件发破案审查和退补侦查有效性的能力和水平。

  参观学习结束后,新吴区检察院与新吴分局联合举办小课堂,由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储铭铭同志以侵犯注册商标类犯罪疑难问题解析为题,从该类犯罪的现状、权利基础的审查、犯罪行为的证明和审查、侵权责任的认定等四个方面讲授。

  储铭铭同志对侵犯注册商标类犯罪常见疑难问题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既有生动的案例阐述,也涵涉法学基础理论,还对如何一体化发挥检察职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了探讨,为今后办理该类犯罪案件提供了参考和启发。过程中检察人员还与侦查人员共同探讨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证据标准、假冒产品的鉴定等问题,双向互动,共同提升。

  新吴区侦检小课堂为检察干警提供了较好的学习培训和展示锻炼的平台,增强了干警的学习钻研热情、综合业务素能。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探索小课堂培训的多元性,加强侦检共同体同堂培训交流,促进检察干警和侦查人员综合素能“双提升”。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