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批“高新区·检之星”出炉!看看都有谁~
2021-07-28 10:29: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编者按

  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奋力争先创优,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为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2021年7月23日召开的半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上,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通报表扬了近期受到表彰的省级、市级先进典型和业务竞赛标兵、能手,并评选出首批3名“高新区·检之星”。

  高新区·检之星是今年该院

  为表彰检察业务工作先进个人

  新推出的一个奖项

  主要从对检察核心业务工作

  有较大贡献的个人中产生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

  看看这些闪耀的星星都有谁?

  陈珣玗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事迹 ★★★

  参与办理的封某等人侵犯著作权案获评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例,本人荣获全国打击侵权盗版有功个人二等功。2021年以来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30余件、审查起诉案件60余件。先后办理了跨境赌博专案、蔺某某恶势力团伙案、封某等人侵犯著作权案等一批疑难复杂案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漏。秉承“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纠正漏捕、监督撤案、纠正违法等工作效果较好。

  ★★★感想 ★★★

  检察官是一个神圣而又崇高的职业,它是检察机关的主体,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对于我而言,是一段艰巨的征程。“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不辱使命,我决心做到以下三点:

  一、清正廉洁。要做到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民之心对待“权”,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在执法办案中,要正确处理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

  二、学无止境。检察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求我们具备专业的法律素养,还需要我们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在不断更新的法律理念、法律法规中不断学习,在办理案件中不断总结提升,在一次次的专项活动和培训中充实自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自己不被淘汰,才能胜任检察官的工作。

  三、继往开来。荣誉代表过去,我将今天作为新使命的开端,公正执法、廉洁自律、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我院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温瑶 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事迹 ★★★

  曾获第八届江苏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2021年度第一季度无锡“最美巾帼人物”。2021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7件171人,其中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9件133人。在办案中坚持“群众损失最小化、追赃挽损最大化”,办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引导公安机关及时冻结查扣,实现百分百追赃,共挽回群众损失1200余万元;办理一起假冒“中医世家”进行虚假诊疗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时,联合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开展追赃挽损,共计追缴人民币240余万元,追赃比例达77.55%。

  ★★★感想 ★★★

  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半,本次推进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也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如何扎实努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刑事检察干警,必须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深刻内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学习成果转化,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树立铁一般的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其次,要转变司法理念,服务大局发展。在日常办案中,要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大局的理念,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机械执法,不生搬硬套法律规定,充分运用各项惠民惠企政策,通过依法办案回应人民期待,不断释放司法善意。

  最后,要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工作质效。法律监督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诉讼活动中,要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监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理念,提高监督实效,促进执法司法公正。

  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已拉开序幕,时间紧张,任务艰巨,我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新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尹利威 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事迹 ★★★

  2021年上半年,勇挑重担,勤于办案,办理民事审判程序违法案件7件、民事执行监督案件7件,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5件,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11件,依法支持农民工讨薪40余万元,积极稳妥拓展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办理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3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件,专业化办案能力较强。强化履职,勤于调研,起草撰写的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化协作机制规范性文件获有关部门转发,所撰写的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方案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感想 ★★★

  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了成绩,指出了不足,鼓足了干劲,公益诉讼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任重道远,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紧紧围绕和主动融入全市、全区工作大局,根据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正确把握检察公益诉讼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切入点、结合点,更好地服务、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及时研读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章制度和法学理论,不断利用新知识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增强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规范办案,严把案件质量关、证据关、法律关,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执法办案,不断提高办案办事能力和质量。

  四是针对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案件特点,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总结、加强调研,打造智慧新吴公益诉讼品牌、虚假诉讼办案品牌和典型案例,切实落实院党组在本次工作推进会中所提出的“核心业务争前列、重点工作有影响、品牌工作有亮点”的工作要求,为推进新吴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