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2019-07-15 10:05:00  来源:新吴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维权工作,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5月28日、5月30日下午,新吴区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新吴区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邀请师生现场观摩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

  

  

  同学们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了未检工作办案区、“心灵之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疏导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对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和法律程序有了进一步了解。

  

  新吴区检察院干警还向师生发放了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手册、益智书籍、文具等,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健康成长。

  

  

  模拟法庭以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件为庭审案例,十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和被告人,真实还原庭审现场。未检检察官根据案件特点,采用提问的方式进行普法宣讲,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之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均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生在亲身参与排练、演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掌握法律常识。参会人员对青少年维权、防治校园欺凌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