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走进检察院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1-06 17:08: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加强对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宣传,12月9日,高新区(新吴区)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新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小敏姐姐工作室”、泰吴法学社等办案办公场所,亲身体验检察机关的真实工作场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代表们集体观看了央视法治在线——《侦查监督剑指何方》系列专题片和我院《平等保护主动服务——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工作探索》宣传片。
  该院副检察长徐子良全面介绍了侦查监督职能,通报了2013年以来高新区(新吴区)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及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两法衔接”等重点和特色亮点工作。
  随后代表、委员们围绕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提出,参加 “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助于切身体会和感受检察工作,有利于让人民群众更好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多在基层开展更多有力有效的法制宣传活动,为提升我区法治建设水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力量。
  徐子良副检察长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对提高检察队伍素质、提高司法公信力有重要推进作用,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提升检察工作新层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