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日报》5月7日: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2019-05-14 11:12: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首届无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向市教育局送达高检院和省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书”及《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意见(试行)》的文件文本。活动现场,新吴区检察院检察长、新城中学“法治副校长”苟小军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据了解,从今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今年活动主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活动内容重点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将法治教育内容与青春期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网络安全教育、防欺凌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等相融合。宣传教育周期间将开展检校共建活动,邀请检察官走进校园,举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通过上一节法治课、作一场法治报告、以案释法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邵益婷)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