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3月28日:新吴业务标兵送法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2019-04-11 10:57: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郝红梅)近日,新吴区检察院指派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于颖为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150余名研发人员上门授课,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做好风险防范预案,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平等保护、主动服务”的理念,融入大局、应需延伸,高效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帮助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编撰并向民营企业发放《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手册》《企业员工法律宣传手册》《决策参考》《办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典型案例》等资料,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增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打造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泰吴讲坛”,充分发挥该院法律专家智囊团的作用,每年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为辖区上百家民营企业开展大型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企业整体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在辖区23家民营企业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点,签署共建协议,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对涉及的系统性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充分运用信息化成果,引入“互联网+”,在“两微一端”开设专栏或通道,让企业家随时随地反馈意见,为企业提供线上普法、答疑解惑、咨询交流等服务。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