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南晚报》2月1日:纠集司机垄断机场载客业务 一恶势力犯罪团伙被起诉
2019-04-11 10:51:00  来源: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从新吴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来该院共受理涉黑涉恶审查逮捕案件4件19人,批准逮捕4件15人,受理涉黑涉恶审查起诉案件4件29人,均已提起公诉,其中2件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在去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王某某、葛某某、朱某某为首的团伙浮出水面。王某某等人都是出租车司机或黑车司机,其中王某某曾在火车站地区因为扰乱秩序、抢生意打架等受过行政处罚。后来王某某和几名老乡“转战”机场载客,他们发现从机场出来的很多游客需要打车,而且有一些要打车到附近城市,是一笔不小的生意。刚去的时候,王某某几人受到了其他司机排挤,为了“抢地盘”分一杯羹,王某某等人纠集那些司机成立了“利益共同体”。

  这个团伙由出租车司机和黑车司机组成,共有30多人,长期盘踞在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6号到达口。王某某等人以开会形式不定期讨论处理问题,固定成员人数,垄断载客生意,并制定排班表,每天安排出租车司机和黑车司机在到达口搭载乘客。这个到达口并不是机场指定的出租车乘车点,有时送客人到机场的司机会顺路载个客人回去,一旦发现生面孔来机场拉客,这个团伙轻则言语驱赶,重则动手打人。经调查,该团伙采用言语辱骂、威胁推搡、围堵殴打、追逐驱赶等手段,阻挠其他出租车司机在该区域正常运营,引发了多次打架斗殴、伤人等恶性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目前,团伙9名主要成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提起公诉。

  另一起通报的案件中,张某等人利用公司的名义实施套路贷。被害人实际借到手的钱款远低于合同借款金额。团伙又故意编造汽车跟踪GPS信号掉线、无故离开无锡、打电话不接等理由,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再以扣车、上门骚扰、恐吓、殴打等软硬兼施的手段进行逼债,从中敲诈“保证金”“违约金”等。该团伙共实施敲诈勒索18次,共计99万余元。近日经检察机关起诉,张某等14人被法院一审判处9个月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念楼)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