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所有律师朋友,互联网阅卷来啦!
2021-11-26 14:56: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做实做细,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江苏省已开通 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在线阅卷功能。新吴区检察院互联网阅卷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欢迎广大律师朋友上线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律师可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身份核验注册、绑定案件、提交在线阅卷申请。检察机关审核通过后,通过互联网将电子卷宗提供给律师,并同步向律师发送告知短信、告知电子卷宗的下载密码、文档密码等信息,律师即可直接在12309中国检察网登陆并下载电子卷宗。

  此前律师阅卷虽然已实现网上预约和异地阅卷,但律师仍需要到检察机关领取刻有电子卷宗的光盘。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后,律师足不出户即获取电子卷宗,完成阅卷,减少了路途奔波和人员接触,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为律师阅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今后,新吴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优化智能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检察服务。

  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

  在线阅卷功能操作手册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