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举办检察业务全员素能培训
2017-01-06 15:17: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准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11月30日-12月3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赴华东政法大学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全员素能培训,该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该院紧贴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下检察职业的岗位需求,设计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执行主任刘哲昕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杨兴培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绍宽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李翔教授,二级高级检察官、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反贪局局长张亮等分别就“信仰与生活”、“刑法适用疑难问题”、“网络事件的舆情应对”、“《刑法修正案九》适用疑难问题解读”、“职务犯罪侦查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围绕主题立足专业理论视角,结合亲身实践经验,为检察干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大家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既有生动有趣的哲学思辨,也有刑法适用疑难问题深入解读,还有新媒体背景下检察宣传与引导技巧;既有理论上的讲解,又有实践经验的介绍,有益于大家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此次培训是准确把握司法改革部署要求,推进改革政策落地生根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良性互动的积极探索,在着力提升全体干警职工的综合素能,加快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应对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从严治检,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等方面取得积极效果。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