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 | 新吴、新北喜牵手 以“新新相融”促欣欣向荣
2021-09-17 10:44: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安排,8月31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与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活动。活动在新北区检察院举行,两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中层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新吴区检察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北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公益服务展厅。在共建座谈会上,两院分别介绍区情院情和特色工作。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小橘灯公益服务展厅-

  双方一致表示,两院同为高新区院,有着相似的建院历史和外部发展环境,也有着“更高更新”的共同发展目标,也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的共同作为。

  随后,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和新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新北区检察院检察长徐逸峰表示,希望双方紧扣“高”“新”二字,推进两院共建走深走实。

  一是高点定位,通过发展思路共商、创新机制共建、优质资源共享,推动基层院建设实现新跨越。

  二是高标推进,通过对标高新发展要求、研判高新发展环境、创新服务高新发展举措,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新力量。

  三是高质发展,坚持人才强检战略,优化人才培育方案,在比学赶超中打造人才新高峰、文化新高地。

  新吴区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深入扎实做好双方共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面互联。共同确定目标计划,实现多层级结对共建,将共建工作抓好抓实、落地见效。

  二是落实规定动作,推动融合发展。定期开展互访交流,加强检察业务深度合作,促进两院融合发展、整体提升。

  三是创新举措形式,共建特色品牌。统筹两院检察工作特色,创新互动协作形式,合力共建工作品牌。

  四是深度互学互促,确保合作共赢。紧紧依托共建平台,在交流互动中固强补弱、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