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持续跟踪!这份检察建议的落实,传递着温情
2022-02-14 10:2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春节期间,新吴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工作人员到京杭大运河沙墩港段进行跟踪走访,并对修船作坊业主老陈师傅进行了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2021年上半年,新吴区检察院在对京杭大运河沿线开展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位于京杭大运河沙墩港段西岸的一处修船作坊正在开展船舶维修、喷漆等经营活动,可能存在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隐患。

  通过走访行政机关以及与属地街道和当地社区相关负责人座谈,新吴区检察院以协调、督促的方式办理该案,在发出《检察建议书》推动作坊拆除后,街道也对老陈师傅一家上岸后的安置等相关问题作了妥善解决。(←点击查看)

  在老陈师傅家,干警们详细询问老陈师傅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得知他们现在虽然上岸,但对这块工作了一辈子的地方有着很深的感情,不愿离开,街道决定让他们夫妇负责这块“飞地”环境保护的巡视工作,为成就更美更好的大运河发挥作用。

  “我还能做,我要一直守在这!”老陈师傅笑呵呵地说。

  编辑: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