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新吴区检察院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21-09-26 09:52:00  来源:无锡高新区检察院

  近日,新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干警应邀前往硕放街道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教育培训。街道相关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生产培训会。

  安全生产事故一般与相关企业安全管理缺失、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设施缺失等关系密切。为了让辖区企业进一步了解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生产举措,新吴区检察院第一、第四检察部联合硕放街道举办此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上,新吴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一是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危险作业罪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新增的与生产安全相关的罪名,二是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以法律授权的形式对检察公益诉讼予以明确,三是以曾经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与会人员。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契机,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宣传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同时继续坚持“积极、稳妥”的办案原则,延伸和拓展检察监督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郝红梅